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yoyo

跟东京结婚-演唱会篇-Taylor Swift/Queen

已更新:5月1日

上周非常密集的看了两场演唱会Taylor Swift和Queen,赶紧记录下看完两场演唱会的心情。

 

Taylor swift(2024/2/10)

 

买票风波

 

早在来日本前就看到Taylor在日本办巡演的消息,众所周知日本买票抽选那套流程特别麻烦,小红书刷到很多抢到了/没抢到收票的帖子,我不是Taylor 的粉丝,只是路人粉,本着能买到最好,买不到就算了的心态,打算到了日本后再去捡捡漏。之前去泰国看Twice见识过p人搭子人到了泰国再收票,晚上开演唱会早上去现场买票这一套惊人的操作,打算这次也试试p人买票方式。

 

早在开场前一个月AnyPASS(官方卖票网站)就在放一些余票,但国内黄牛代刷的太厉害了,基本一点进去就没有了,gay朋友连续两天不懈努力刷新下,摸索出了每隔10分钟就有票放出来的规律,连续刷新1个多小时总算抢到票,在他的传授下我点了十分钟就放弃了,好累连续刷新点鼠标,连个影子都没看见,并没有那么爱到要冒着得腱鞘炎的风险去看。本来都放弃了,没想到开票前2周官方又加售票了,我对我的抢票实力绝望委托gay朋友再帮我抢一回。

 

抢票前也有个倒灶事件,买票的付款方式有线上线下两种,线下全家付款有好贵的手续费,线上有些不支持海外信用卡付款只能用日本的卡付款,我便想到申请的日本邮局银行卡刚好可以用起来,去便利店atm存点钱以后买演唱会门票可以扣款。

 

日本atm存钱的闸口堪比路易十六断头台,关门迅速果断之快让我措手不及,我拿出一张1万日元摊平放进去,还没等我来得及掏出第二张“咔”就关上了,漫长的运作等待后,得,我的卡和钱全被吞了,屏幕上出现一行字让我拿起左边的通话设备给银行打电话。内心是崩溃的,我这日语水平还打电话呢,我哪里听得懂他说什么怎么说啊。内心灰暗的拿起电话,里面一个冷漠的女声重复在说一句话我完全听不懂,叫了店员来看看,他听了后帮我按了一个1,原来是让我按1转人工,我连让按1都听不懂更悲伤了。

 

总算转了人工,我试探是否可以用英语,还好人工很快反应过来开始用英语对话,我的语言系统完全混乱了,一下yes 一下はい,报电话号码的时候 zero zero eight, 脑子里在犹豫是eight 还是はち,问我有没有residence card,我开始说在留カード,变成了非常诡异的对方用英语我用日语+英语回答。打完电话让我在原地等待半小时,机器出故障了等security 过来修。漫长等待后一个穿着制服的中年爷爷总算来修了,修了半天打开机器发现我的一万元对折着躺在里面,老爷爷和我说要把钱摊平放进去,天知道我是摊平放进去的啊,严重怀疑放进去以后atm机一通操作又折起来了。



 

总算把钱存好了,小红书一搜索,哈哈原来邮局的银行卡根本不能拿来交易,只能做个电子钱包存钱取钱,甚至只能在固定的时间段存取钱不然还要收手续费,搞了半天一点用也没有。大数据可能知道我存钱坎坷,给我推了一个更倒霉的帖子,这个博主在atm机存钱钱被atm机撕成两半了,重新找银行换钱再存钱还多花了手续费,这个atm机器实在太离谱了,不愧是路易十六断头台(我封的)。

 

疲惫而无用的存钱以后我已无力关心晚上抢Taylor Swift票,回宿舍累的倒头大睡,闹了晚上6点的闹钟提醒了下gay朋友帮我抢票,没过一分钟他就帮我买到了,非常顺畅的让我去便利店交钱。总算有票了可以去看演唱会了。


 

看演唱会:


演唱会前一天是大年三十,在食堂吃完普通的晚饭后便开始在YouTube上复习Taylor演唱会歌单,45首歌,听到后面我已犯困,过了0点gay朋友给我发信息还在宿舍小声练歌到大年初一,我实在复习不动倒头就睡,没想到Taylor歌还有助眠作用。

 

第二天演出6点开始,和gay朋友相约4点在东蛋见面,他想早点来买点周边拍点照。到了场馆真的感受到“好多人啊”(周迅.jpg),买周边的地方层层叠叠几十排人提前2小时根本来不及买了,10几度的天气,好多穿着亮片裙子的闪亮粉丝,gay朋友穿着皮衣戴着珍珠项链妆容精致的姗姗来迟,和我说今天用了张元英的定妆方法用了唇膏定妆想打造水光肌大失败,然后指导我给他在场馆四周和Taylor的海报合照。我万万没想到以前和女生出去玩总要我给她们拍照(恐惧担心拍不好),和gay一起玩我居然还是拍照担当,在他多次指导下总算拍出可以p的照片。

 

提前一小时进场,按照小红书的指导,去完洗手间、买完饮料,干坐着等待,完全没必要这么早进场啊!开始拿张蜥蜴进行摆拍。我抽中的位置是s席/21 gate/1阶/5通路/45列409号,因为日本是抽选制度提前一天出随机座位,gay朋友抽到大山顶,我是右边侧面前排,现场看感觉很近,gay朋友给我发来他的山顶视角,也挺近的,第一次来东蛋看演唱会感觉场子其实没有那么大,离舞台都不远,在哪里看舞台都挺清楚的。



 

6点演唱会准时开始,全场都站起来了,我左边是一对日本情侣,右边是一群泰国人,开场就是Cruel Summer,这是我近几年最喜欢的Taylor的歌,去年在抖音上刷到过无数个演唱会视角,这次总算在现场听到了,每次听这首歌都有点想泪目,Summer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夏天总感觉是个结束或者有个开始,不管是歌还是电影,我总偏爱破碎悲伤的主题,在现场听大合唱也有点想流泪。到You belong with me,感觉一下子把我拉回初中,这应该是我开始听歌的第一首英文歌,还记得那时候在英语报纸第一次读到来自美国的乡村歌手Taylor Swift ,一头金色卷发抱着一把吉他看着很青涩瘦弱(还有点土土的(小声说)),初中的我会想到长大以后我会在东京看Taylor Swift演唱会吗,人生真的很奇妙充满无法想象的机会。演唱会一共进行了3个小时,Taylor一共表演了45首歌,经典歌曲太多,即使我没复习完也能跟着哼唱,中间很少的talking,每次换衣服非常快2分钟我才刚坐下没多久,她又换上新衣服活力满满又唱又跳了,这是她在东京第四天演唱会啊,3个小时全场开麦又弹吉他又谈钢琴还跳舞,真的是活力满满实力太强,身材也非常健美,完全不是出道时瘦弱青涩的女生满满的自信非常有魅力。


(点击图片跳转录的小段视频)

 

在小红书刷到无数个帖子说日本场演唱会氛围不好,日本人太安静静静站着不跟唱一点也没有演唱会氛围,我每次看到都很疑惑,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多e人吗,我个人非常喜欢日本场的氛围,全场都有在大合唱,我是那种如果身边人都非常发疯会感到尴尬想躲开的类型,况且每个人有不同的看演唱会风格,有些人就喜欢安安静静看演唱会,别人还没嫌你发疯吵呢。

 

Queen(2024/2/13)


买票:


某天深夜睡不着刷小红书突然发现Queen在日本居然有巡演,我对Queen其实并没有多了解,只局限于初中音乐课和看过《波西米亚狂想曲》电影,电影给我带来的感动和震撼一直记得(特意去搜了下当年看电影的豆瓣影评,我的影评居然是“和对的人在一起真的蛮重要的···”估计当时陷入注定要走向分手的恋爱,看什么都想到我糟糕的恋爱经历,恋爱脑真的蛮严重),也很喜欢他们的歌,记得主唱去世了没想到乐队还在活动,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看到Queen的演唱会,我势必要去看。

 

点进去一看,发现好几轮抽选早结束了,好位置都没有了,只剩下注释席(视线遮挡席和器械遮挡席),想着听个响也不错不用把人都看清楚迅速购入视线遮挡席,当时刚来日本还不太会用eplus买票看不懂,用了eplus海外渠道多花了100多手续费迅速购入800多块钱的演唱会门票,美美期待看完Taylor去看Queen。


 

看演唱会:


因为是现场取纸质门票,事先不知道座位分配,看小红书攻略,海外渠道票和人不是提前对应的,是从一叠票里取一张,早到位置会更好一些,下了课我马上步行去东蛋取票。演唱会是晚上7点开始,到了会场取票下午1点,买周边的队伍已经里三层外三层,目测起码排4小时才能买到,日本人是有多喜欢Queen啊。



 

晚上我再次提前了2小时到达会场准备看演唱会(笑,j人未免太会提前做准备),可能是因为是海外渠道购票,我左右全是中国人,右边在说上海话,左边国男丝毫没注意他的膝盖抵着我冰凉的乌龙茶饮料,我用日语和他说他才反应过来,整个人臭臭的,害得我整场演唱会全程戴着口罩。因为等待时间太过漫长,我颈椎不太好不想一直玩手机和消耗手机电量,发呆坐着开始观察四周和听后面老奶奶闲聊。和Taylor年轻观众不同,来看Queen的大多数是中老年的老爷爷和老奶奶,我意外的发现我居然能听懂后面两个老奶奶在聊八卦,说女儿一周来看她几次,结婚だめ,生孩子だめ,看来日语有所进展,老人慢慢的讲话用简单词汇我能听懂了。以及我买的视线遮挡席根本没有遮挡嘛!还以为我要坐在舞台背面了,没想到只是更加侧了些,甚至比taylor那次更靠前了20排,视线非常好,一本满足。



 

7点演唱会准时开始,吉他手Brain May, 鼓手Roger Taylor, 主唱Adam Lambert, 从Pink Floyd开始我就很喜欢英国的摇滚乐队,在英国读书的时候有幸在海德公园音乐节看过Pink Floyd现场我非常喜欢,这次在东京巨蛋看Queen演唱会可以说是我看过最震撼的演唱会。让我真实的感受到有些歌就应该在演唱会大场合表演,局限在耳机里听对它太可惜了。Adam Lambert so gay哈哈哈,高音轻轻松松,声音很有穿透力,嗓音和queen的歌非常适配。吉他手Brain May,我在看演唱会前做了功课才知道原来他还是帝国理工的天体物理学博士,吉他solo的时候投影了群星环绕,这就是天体学的浪漫吗,一头花白卷发很可爱,我后面的老奶奶是他的粉丝一直尖叫喊他名字。鼓手Roger Taylor年轻时候好帅啊,居然学的是牙医,看他打鼓的时候我一直在畅想小时候就想学架子鼓来着。


(点击图片跳转录的小段视频) 


全场一起大合唱 love of my life, somebody to love, 每次听这两首歌都感觉又温柔又心碎,radio gaga, we are the champions, we will rock you etc, 热血和感动我现在还记得,有些歌就是适合万人大合唱。以及表演了我喜欢的波西米亚狂想曲,很喜欢歌剧摇滚乐,Adam Lambert演绎的游刃有余情感非常热烈。皇后乐队的歌曲太适合演唱会了,它的宏大华丽蓬勃的情感在演唱会上太打动人了。可惜的是中间有牙叔投影,因为我的位置太侧面,没能看见Brain May和牙叔隔空握手的感人场面。看完演唱会坐电车回去路上我一直在回味拍的视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当下的心情,还好及时买票来看Queen了,想把这份感动一直放在心里。

12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