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yoyo

wk3—来东京一周就要去看牙医

已更新:5月2日


就医-这该死的牙线棒


  因为忘带水牙线第一次用牙线棒,在小红书仔细学习了如何使用,没想到新手第一次操作就把补的牙材料勾了出来,在海外生活我都极力避免去医院,来日本前特意把牙齿看了一遍该补的都补上谁知道败在牙线棒上。谷歌地图搜了下附近有很多牙科诊所,但都要打电话提前预约,我又开始焦虑我这日语水平还打电话,去医院和医生怎么交流呢,万能的小红书大数据真的给我推来了东京台湾人开的可以说中文的牙医诊所,又问了我东京的朋友前几天她刚提到要去看牙,也给我推荐了这家诊所,才放下心来。

 

提前一天预约了第二天下午去看牙,坐了1个小时地铁去中野,东京正好大降温走在路上风好大,大学来东京旅游就住在中野,又来到这里感觉很亲切。在诊所等待补牙的背景音乐是水晶球里那种叮叮咚咚的音乐,坐在沙发上等待感觉心里久违的非常愉悦平静,好像我就在水晶球里一样。这是一个很小的诊所,只有三个看牙的椅子,一个医生和一个助手(也是前台),先进行了整体齿周检查,再给我补牙,坐下去到补牙结束可能就用了5分钟。

 

在日本这次看牙可以说是我从小学开始看牙到现在最愉悦的看牙体验。因为小时候整牙没整好(庸医),摘完牙套戴了两年保持器后下排牙齿还是反弹回去了,还做了好几颗根管治疗和牙冠,每次去医院看牙医生要么就是不停叹气,要么就是说你牙齿怎么问题这么多,紧皱眉头,在国内每次看完牙医我心情都非常差,天都灰暗了,就我自己牙齿不好我已经很难过了,还被这么说只能让我心情更差,这是我第一次看牙医生没有叹气也没有说什么牙齿不好的评价,看了整体牙齿情况说还有些问题可以下次再过来看,缺口非常利索的给我补好了,而且很照顾患者感受,操作前都提前和我说要做什么,一旦我有点痛的反应就很快调整。补牙价格也很便宜,因为有日本国民健康保险,看病个人只要负担1/3的费用,最后我个人支付2610日元,感觉和国内补牙价格差不多呢,就是离我有点远,下次空了再来看其他的问题。



 

 学习-听到ルール我就烦


上了两周学了,每周5天上午课,一共有4位老师来教,两周已经能感受到老师水平的参差不齐,有2个老师上的很好,1个普通,1个贼差,共同点是都很强调ルール。我真不理解为什么上课不能戴帽子但老师可以全程戴口罩,有个老师我到现在都没见到她真面目,一直戴着口罩,因为上课不能戴帽子,我顶着油头也只能摘下帽子硬上课。

 

没见真面目的老师上课上的最差,1/3时间在强调ルール,1/3时间教学还经常忘记带资料忘记自己要教哪里,1/3滑水说些废话,要求ルール最严格,真的是在哪里都是越没有本事的人事情最多。有次一个新同学来了做自我介绍,坐我后面的男生天天晚上杀鱼白天上课摸鱼,在低头做自己的事情,老师说他没有礼貌别人自我介绍要看着对方,让他上台也做自我介绍都别看他让他感受下这个滋味,我刚开始都没听懂为什么语气这么凶让我低头别看,后来才知道她是想做这个事情。就光这个事情她起码花了20分钟。我真想说出初中老师那句话“你一个人浪费1分钟,全班浪费40分钟”,这个男生确实做的不对但这样让他上台让别人忽视他这不是集体霸凌吗。以及有一次小考我交卷的时候忘记把卷子翻到第一页交上去了,她又说我全班就我一个人没翻到第一页交卷,可太烦了天天ルール ルール,不喜欢抓小放大没重点。


 

和朋友见面-“我们twice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团”


上周末和高中同学见面啦,还是那么可爱,我和她是小学开始同学,小学初中高中同校,高中同班,小学时候我就觉得她很可爱,距离上次见面已经6年了,中间一个疫情太可怕了,再次见面和我小时候第一次见到她的感觉都没变,可爱的人就是本身就可爱。

 

去池袋吃了大盘鸡,记住了Ada的话点了中份大盘鸡,没想到中份大盘鸡还是大的让人震惊几乎占了桌子2/3面积,这世界上有小的大盘鸡这种事物吗,还点了丁丁炒面,味道很正宗很美味。吃饭的时候又大聊爱豆,她是拔哥粉丝,我问她当初怎么入坑拔哥的,她说看综艺觉得这个人好开心总是兴致很高,“我们爱拔就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以及聊到最后一场演唱会,她和我说飘着各国粉丝的留言弹幕,5个人以前演出结束都会说一句话,这次没有说,5个人最后在烟雾中消失了,留下一道彩虹,说的她眼泪汪汪擦眼泪,我也要流泪了,粉丝对爱豆的感情是能互通的,她后来还饭韩娱还看内娱,现在在搞二次元纸片人(逛街的时候都在微信群里切守护甜心的谷子)但朋友圈背景永远是五把椅子。以及她也喜欢twice,“我们twice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团”,每次看twice听twice的歌我都觉得好幸福,相约了7月一起去横滨看twice演唱会。




吃完饭又去了Sunshine City溜达,偶遇了名侦探柯南皮套人见面会,第一次看皮套人cos感觉好神奇,头好大很敬业摆pose,毛利小五郎很有偶像意识和楼上的粉丝都挥手打招呼,基德最帅了甩披风,现场看人气很高樱花妹都围在他前面拍照。最好笑的是真有人戴着江户川柯南的发箍周边,背后看真的很好笑。观察了下樱花妹扎的痛包,大部分都是复数徽章,和国内花里胡哨的痛包相比负数给人一种质朴强烈的爱。



然后又去最大扭蛋机那层进行twice扭蛋活动,第一次见一群粉丝围着一个twice扭蛋机,看扭出了哪个成员就互相交换想要的,twice太火了扭蛋机被扭坏了好几次,我每次扭都扭不出来,旁边的粉丝很好心的帮我去叫店员来修,在旁边等了好久观察了好久,感觉下一个应该是娜琏了,果然是!美美带着chiikawa夹子,sana和脸脸的扭蛋满载而归~



感受 

不知道为什么来了日本2周我就开始焦虑之后的事情,和高中同学聊了以后得知她也在做IT,她大学学的是经营科,也不会IT进了公司以后再学,现在我已知所有润在海外的朋友都在做IT,好像能留在海外只能做IT,让我非常烦恼。以我现在的日语水平一年以后能进行流畅商务沟通吗,非常可疑,因为大学时候学过代码非常清楚认知我没有学码的头脑,这两点让我非常焦虑,什么时候能不去预设未来,不去做最坏的打算。

22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