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yoyo

跟京都结婚—烟雨三月下京都(1)

已更新:4月9日

写在前面:


本篇不是攻略,just浅浅记录游玩过程。

 

第一次来京都是2010年初中刚毕业,当年去日本旅游大多还是跟团游的形式,妈妈带我报了日本京都大阪名古屋东京x天x晚的旅行团,打卡了不少著名景点。今年在日本读书刚好三月底放春假,妈妈也退休了办了三年多次签,一直听说京都最好的季节是春天赏樱花和秋天赏红叶,三月底正好是樱花季便打算再去京都游玩。

 

4天行程:


上午

中饭

下午

晚饭

3月22日

东京站搭乘新干线到达京都

京都站大阪烧

鸭川-三年坂二年坂-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八坂神社-四条

うなぎ·ひつまぶし炭櫓 京都四条河原町店

3月23日

和服租赁(Matsubaraya)

咖喱

无邻庵-平安神宫-知恩院-八坂塔

Sancho Kawaramachi

3月24日

伏见稻荷大社

Food Park Beef Burger and Gyudon にくがうまい店 Food Park

宇治平等院-宇治川

Nandattei なんだっ亭

3月25日

京都站搭乘新干线回东京




 

Day1:一定要看天气预报!

 

天气:


今年日本天气比往年冷很多,3月底还是10度左右大风又大雨,天气冷樱花季也相应推迟了,往年这个时候樱花已经全盛,今年起码要推迟2周才开。本打算去京都看樱花的,看小红书分享京都樱花树光秃秃的一朵花也没开,天气预报显示未来4天,只有第一天到达是晴天,后三天全下大雨,只能安慰自己雨天也有雨天的美。更搞笑的是我妈,杭州已经开春很热了,出发前和她说了东京很冷她不信,结果带了半箱子的春装都不能穿,9天里4天穿着我的尼大衣😅。

 

交通:


早上10点到达东京站,在人工售票点买了2张去京都的自由席新干线车票,上次大学来东京旅游去富士山我不知道在日本同一个站台等车会来不同速度车型的常识,坐了最慢的车,这次提前查好Nozomi是最快的车型,大约2个多小时抵达京都,路上还拍到了雪顶富士山。



 

住宿:


京都酒店(KABIN Taka)我定在四条附近,周边有很多商业街方便逛街吃饭,离四条地铁站步行10分钟内,离景点(清水寺周围)稍远步行20分钟+。因为是樱花季(苦涩)提前一个月定也大涨价,看小红书说热门季节樱花季枫叶季要提前三个月甚至半年定酒店,我提前一个月定已经翻2倍,平时5、6百的酒店基本都1000+,因为和年纪大的人一起旅行考虑到舒适度,还是斥巨资定了1300+一晚的酒店,房间很大25平(是东京酒店的2倍大),总的来说如果是5、6百的价格还是很推荐的,1300的话比较普通。


(浅浅放2张酒店的官网图)

 

游玩:


第一天是唯一一天晴天,下午到了便趁着好天气按之前规划的鸭川-三年坂二年坂-清水寺路线走走。上次来京都跟着旅游团只去了金阁寺,这次自己来,在京都路上慢慢走走,两边都是日式风格的建筑,光是在这个环境里我都非常喜欢,感觉古朴又安静。到了清水寺附近好多人(周迅.jpg),路上好多穿着和服的美少女真是赏心悦目。

 

看到清水寺还是觉得很震撼,傍晚阳光下的清水寺颜色鲜亮,第一次感受到橘调红色好美,之前在柯南动画片里也看见过清水寺,一直以为是大红色,去过很多地方印象里很少见到橘调红色建筑,如果枫叶季枫叶红了配着清水寺应该更美了(默默许下心愿)。



 

三年坂二年坂有很多可爱的小店,但无奈人实在是太多了,人挤人只想赶紧下山,看小红书早上6点起来才能拍到无人的三年坂二年坂未免也太拼。走到鸭川已经是下午快五点,来之前我一直以为鸭川是像富春江一样,来之后发现是一条浅浅也不宽的小河,非常朴素,夕阳下两岸古朴的建筑浅浅的鸭川三三两两的游人,好安静悠闲,可惜我预约了5点半的餐厅(很担心迟吃饭我妈胃不太好)急着去餐厅,下次我也要在河边散步坐坐。



食物:


晚饭约的是一家鳗鱼饭,来之前小红书持续给我推在京都不预约吃不上饭的帖子,我本身对食物兴趣一般抱着实在不行就松屋的态度,还是象征性的预约了一家不那么火的餐厅(火的早就约不上了),事实证明商场里的餐厅不用预约选择很多可以直接walk in。晚上去的这家餐厅(うなぎ·ひつまぶし炭櫓 京都四条河原町店)主打的是一鳗三吃,在吃之前还让我扫码观看YouTube视频教学吃鳗鱼饭,把一份鳗鱼饭分成四份,一吃直接鳗鱼拌饭,二吃加芥末海苔葱丝一起拌着吃,三吃加だし变成汤泡饭吃,我个人还是最喜欢二吃,鳗鱼完全没有刺(不喜欢吃鱼很大原因是小时候被刺卡住留下心理阴影),很肥美吃起来好香,不预约也能吃到美食!



夜游:


吃完饭我妈在酒店休息开始写游记,我刷到小红书推荐八坂神社晚上更美,再加上我白天犯了带相机忘充电的大失误,决定一个人出门带相机开启夜游模式。可能是因为和我妈出游,我又要做攻略又要找路又要拍照还要考虑年纪大吃饭准点等很多问题,自己一个人出去走走反而感觉心情非常轻盈和放松,有种探险的感觉,一蹦一跳出门啦。

酒店附近就是商业区,我随便走走意外发现巷子台阶往上走3楼是家唱片店,有种perfect days里下北泽磁带店的感觉,进去看了没一会老爷爷和我说7点关门了,无奈只能离开。京都的店关门好早,附近还有很多我之前保存的二手店和有意思的小店,很多7、8点都关门了,留给下次再来逛吧~



晚上的京都灯光昏黄更增加了古朴的感觉,经过鸭川看着岸边餐厅灯光倒映在水面波光粼粼的,像洒了一把碎金子闪闪的非常美丽,晚上的京都和白天比更有隐秘的魅力,一边散步听散步歌单边走边拍真是一桩美事~有个搞笑的片段是经过鸭川等红绿灯的时候,有个街头艺人在表演bbox,无人驻足,我真想劝他,你觉得鸭川和bbox配吗,不是一个很好的演出地点啊。



(鸭川bbox视频请点击图片跳转)


很快到了八坂神社,哇,这个橘调红色怎么不管是阳光还是灯光下都这么美,晚上的八坂神社灯笼亮了更有氛围了,确实比白天更美丽。神社里很多游客在拍照,我像青年老师一样拿着相机各种角度拍,最后感觉我这台10年前买的索尼a5000拍夜景真的不太行,勉强放几张。


 

 Day 2 Day 3:

22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