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yoyo

跟京都结婚—烟雨三月下京都(2)




4天行程:

上午

中饭

下午

晚饭

3月22日

东京站搭乘新干线到达京都

京都站大阪烧

鸭川-三年坂二年坂-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八坂神社-四条

うなぎ·ひつまぶし炭櫓 京都四条河原町店

3月23日

和服租赁(Matsubaraya)

咖喱

无邻庵-平安神宫-知恩院-八坂塔

Sancho Kawaramachi

3月24日

伏见稻荷大社

Food Park Beef Burger and Gyudon にくがうまい店 Food Park

宇治平等院-宇治川

Nandattei なんだっ亭

3月25日

京都站搭乘新干线回东京




Day 2:总算遇到樱花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穿和服拍照,我妈是旅游拍照热爱者,我很少拍照但觉得和服很漂亮一直想穿穿看,本来幻想是在京都古朴街道樱花树下留下美好照片,结果如上篇所说10度天气大雨和樱花季的推迟(苦笑),但俗话说得好来都来了,雨天也有雨天的美,还是按原计划进行。

 

来之前一个月我就在小红书寻找合适的京都和服租赁店,看了好几个感觉是广告帖,店铺有中文接待有小红书账号,价位好几千,感觉是专坑,不对,专做中国人市场的和服租赁店。终于在我不断下拉刷到一个和服挺漂亮没几个评论的分享帖,看了下这家店铺价格200多rmb,不用预约可以直接walk in,位置也不错在清水寺附近,很适合换好衣服沿着附近的景点走走拍照,评论说店员英语很好服务也好,感觉是专门接待外国人的店铺,我又找到了店铺ins选好了想穿的和服,就决定就去这家了(Matsubaraya)。

 

早上9点半到店,我们是当天第一组客人,店员英语很好沟通,一位负责穿和服,一位负责做发型,就接待我和我妈两个人。来之前就想好了要穿哪个花色,很快就找到了这件,我选的是一件粉色底带小花颜色比较素雅的和服,长大以后我很喜欢粉色感觉温温柔柔很可爱,穿衣服加上做发型一共40分钟左右,因为当天下雨果断决定不穿木屐穿我自己的鞋子,事实证明这是做的最明智的决定。之前觉得和服很勒穿一天肯定很累很不方便,但实际感觉竟然还好,而且因为和服腰部绑的紧反而起到了一个像背背佳一样强行中段支撑的作用,我穿了一天肩背也不酸痛,很神奇。

 

无论晴天还是雨天清水寺人都很多,很不适合拍照,和我妈沿着昨天的路线走了一会便决定与其在这里人挤人不如就在京都路上随便走走,路边都是日式建筑拍照也很好看。说起拍照,之前我本来想找一个本地跟拍但在小红书辨别广告帖和服店累的我,开始摆烂想着随便拍拍得了,结果我妈的拍照水平让我笑都笑不出来,匪夷所思的拍照角度,我本来就不是一个爱拍照的人,看了我妈的摄影作品感觉强行忍住心中怒气,整一天都在进行拍照教学,感觉当天拍了这一年最多的照片,百里勉强能挑出一两张能看的。


之前考虑到穿和服走路很累,我提前一天预约了下午2点的无邻庵下午茶,可以在美丽庭院看风景小憩一会。中午路边随便进了一家咖喱店,吃完普通咖喱饭后便步行去无邻庵。京都的交通基本全靠步行,好在几步就是一个寺庙庭院,我又提前在地图上马了很多小店,一路上走走逛逛拍拍照也没有很累。很多小店在卖可爱又精致的布包,我买了土特产sousou的数字帆布包,沿路还去了非常著名的一泽信三郎帆布包店,据说这个店只有在京都有,包的类型更偏向于方方正正很硬挺,看着一板一眼扎实耐用,但我个人感觉和我风格不是很搭没有买,还是喜欢sousou比较可爱!


放一张结账随手拍的sousou和一泽信三郎官网图

 

到了无邻庵工作人员把手册给我提醒我不能拍人像,在来之前我就在小红书上刷到这个庭院因为之前太多人拍照打扰游客欣赏,它制定了非常严格的拍照规则,拍风景没问题,但严禁拍摄人物或者自带物品为中心的照片,违者收取3万日元罚款,这个规则引起小红书群体愤怒,有评论愤怒写不让拍照还去干嘛,我可太开心了,举双手支持这个规则,都别拍,不然可预见安安静静看风景会被一群一生爱出片的人打扰。


 

无邻庵是明治时期著名政治家山县有朋的别墅,由庭院、日式房屋、西洋风洋馆和茶室组成。门票上印有山县有朋写的不同语句,雨天我拿到的是关于雨的门票。我一直感觉雨天要比阴天美丽,湿漉漉的雨珠,下雨天柔和的光线,雨打下来簌簌的声音,植物打湿后晶莹透亮的绿色,给庭院不一样的美,确实是日本庭院雨天的美学。坐在榻榻米上安静地欣赏庭院雨景,内心非常安静享受,下午茶我选了冰淇淋和抹茶,我妈选了铜锣烧和抹茶,坐着有点冷冷喝一杯热乎乎的抹茶真是美事,感觉可以在这里坐上一下午。喝完下午茶后在小小庭院里散步,还参观了旁边的洋馆,如果喜欢悠闲的旅行十分推荐来这个庭院坐坐,不同季节不同天气都有不同的美。



附近有很多景点,旁边有平安神宫、南禅寺、天授庵、往上走有白河院、冈崎神社、哲学之道,往下走有青莲院、知恩院。从无邻庵出来已经3点半了,和我妈去旁边的平安神宫逛了逛,便打算一路往下走,边逛边去还和服。这条路我完全没有事先做攻略,路上意外遇到很多可爱的小店,有卖布艺书衣的,有卖小小瓷器碗碟的,还遇到一家很可爱的草编小篮子胸针,俗话说拍过就是买过,默默拍照之。一路往下走两边都是绿色,经过大大小小的公园,走起来非常惬意,意外之喜在知恩院附近遇见了这几天唯一看见的粉色樱花树开的非常热烈,我妈迅速开启拍照模式,也算是达成了想在京都樱花树下拍照的愿望。



 

换下和服后总算一身轻松去吃晚饭,晚饭强力推荐,是本地人也会去吃的一家日式洋食店Sancho Kawaramachi。不能预约只能现场去排队,店面小小的,到了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等了半小时就轮到了,提前给了菜单先点起来。菜单是片假名地狱完全看不懂,我全靠识图翻译和店员推荐,最后点了2个套餐,照烧牛排+汉堡肉+虾仁沙拉+草莓优格,照烧牛排+鸡肉+牛肉沙拉+西柚汁,价格也很实惠人均100多rmb 。我刚开始觉得,汉堡肉、沙拉、饮料这些西餐不是很普通的松屋的菜系吗,一吃真的好好吃不一般,每一样都好好吃!牛肉能感觉到品质很好,很嫩口感很好,虽然是照烧也不甜,味道刚刚好我很爱,汉堡肉连我妈平时不吃的也夸好吃,肉品质好,沙拉也很喜欢很清爽,半份就够了份量很足,饮料都很好喝,西柚汁酸酸甜甜的,草莓优格也好喝,想装瓶子里带走,啊,如果东京也有这家小店该多好,平价又好吃现在都在怀念。



 

 Day 3:宇治半天玩不够

 

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会把京都+奈良,或者京都+宇治做短途一日游,早在朋友圈看过好多和小鹿合照,也听闻很多朋友和我说过这个鹿很凶猛,看了我朋友被鹿追尖叫的视频,和ada说地图都被鹿吃了的野蛮事迹,我对这个小鹿避之不及,如果奈良没有小鹿我可能还想去,果断选择去宇治还能吃抹茶冰淇淋。伏见稻荷大社和宇治是顺路的,便决定早上先去伏见稻荷大社,下午去宇治,悠闲一日游。

 

在饭男就看见史郎和贤二在爬伏见稻荷大社,来圣地巡礼,到伏见稻荷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给张蜥蜴拍打卡照,前两天在清水寺非常失败的张蜥蜴合照,zxy和清水寺只能拍清一个,来伏见稻荷打卡大成功。还记得最开始和ada一起抢zxy立牌的时候还偷偷吐槽为什么是立牌啊,怎么不是钥匙扣贴纸或者手机支架这些更实用每天能带着的周边,现在越来越觉得立牌好,zxy的pose很适合拍打卡照好像在说this way,质疑宇结、理解宇结、支持宇结。



 

伏见稻荷大社橘红色的鸟居一路绵延至山顶,看着非常壮观,从刚开始入口缓慢移动人挤人,越往上爬人越来越稀疏,爬了半小时我已经有些疲惫开始出汗,本人最不喜欢的运动就是走楼梯,之前和ada说爬山如果坐缆车就好了的暴言,一看地图,嚯,我这才爬了小开头,打算爬到地图上crossroads-nice view的地方就返回。边爬还下起雨来,看见有女生穿着和服还在爬,真是不容易,贤二和史郎一定只走了一个开头就回去了,又爬了20分钟总算到了nice view point,阴云密布远处京都风景也一片模糊,很难说是nice view。



等从伏见稻荷大社下来已经12点,万万没想到爬山花了这么久的时间,速速坐JR去宇治吃中饭。中饭也非常推荐(Food Park Beef Burger and Gyudon にくがうまい店 Food Park),这家店主打牛肉料理,用的是鹿儿岛黑牛,我点了牛肉汉堡套餐,我妈点了牛肉盖饭,我妈连连夸赞这个牛肉味道好,我的牛肉汉堡也很美味,不柴不腻,咬下去鲜嫩多汁,店员还问我是怎么找到的是谷歌地图看见的吗,我打开小红书给她看,她说前几天也有客人给她看这个app说是从这里找来的,小红书已经成为旅行攻略必备指南。



 

宇治最有名的景点就是平等院,其中凤凰堂还被印在10日元硬币上,我本来没打算进凤凰堂里面参观,但去了凤翔馆里看了凤凰堂里搬出来展出的26尊云中供养菩萨像后非常喜欢,灵动的持各式乐器的木造菩萨像好美,想进凤凰堂里看看剩下的另外26尊。参观凤凰堂的时间段已经约到了40分钟后,进去看了后发现只有一块地方可以参观,主要看的就是阿弥陀如来坐像,凤凰堂里面非常昏暗,横木上方悬挂的云中供养菩萨像也不是很看得清,讲解又全是日语也听不懂,感觉确实没必要另外花钱等待进到凤凰堂里面参观。


我拍的凤凰堂和官网图云中供养菩萨像


参观完平等院已经3点半了,到了大多数景点都关门的时间,其实本来还计划去宇治神社、宇治川边走走也不太来得及了,和我妈在伊藤久右卫门采购了一大堆抹茶伴手礼,在路边抹茶店买了抹茶芭菲坐着吃,抹茶味不浓不淡正正好,好吃!回宇治站路上经过了宇治川,在岸边拍了几张照,阴雨天下宇治川很有种海边曼彻斯特的感觉,感觉很适合拿着杯热抹茶慢慢在河边散步。很喜欢宇治这个小城,还想吃宇治抹茶面条,抹茶咖喱,还想再来这个安静的地方悠闲的走走。



晚饭回京都吃了一家非常美味的咖喱面店(Nandattei なんだっ亭),推荐!我都没想到番茄咖喱面这个组合能这么好吃,非常鲜美,更神奇的是这家面店的歌单很新潮,我一进门居然在放Enhypen的sweet venom,一边吃面一边听嘿嘿嘿的搭配非常神奇,过了一会又在放IU的新歌,没想到kpop已经入侵到京都本地面馆。


点击图片跳转面店sweet venom视频 

 

四天京都游感觉远远还没玩够,每天走2万7.8k步累并快乐着,还有很多景点没去很多小店没逛,留给以后n次,很喜欢京都,如果能在这小住两三月该多好,想看不同季节不同天气的京都,默默许愿,以后想和朋友们一起再来京都玩耍留下更多美好回忆~

40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enta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