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yoyo

虚幻的世界我喜欢的是追逐的自己


标题是我用了很久的豆瓣签名,来自于《千年女优》,这部电影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并不理解为什么她这么执着在追一个男人,看第二遍才懂,我喜欢这种追逐的感觉,追星同理,因为是永远碰不到的存在所以永远在追逐,因为碰不到所以一直很闪耀。


买票


今年来东京读书,办好电话卡去区役所登记好住址后,我第一件事就是入会TWICE,第一次入会愚蠢选错了国家导致明明有日本地址还进了海外会员通道,没法再交月费升级成W会员(最高等级会员),还好ITZY我误打误撞选的是对的,成功入了W会员。非常顺利抽票两天全中,座位运气大爆发抽到内场神席,与之同时TWICE连抽4天全落,让人不得不怀疑是不是有运气守恒定律。日本看演唱会票价也很便宜,入会费300rmb左右,月费每个月20rmb,演唱会票价700rmb不到,算下来我连看两场内场ITZY一共才花了不到1800rmb,对比现在演唱会动不动就1500起价,日本票价真的非常良心,只要有运气抽的中就很划算!


买周边


因为票卖的太好,本来只开周六周日后面还加了一场周五,在东京连开三天演唱会,我没有抽周五的票,只看周六周日场。根据之前在HK和泰国看ITZY演唱会的经验,卖周边的队伍都是从中午开始大排,开卖2小时就会断货后面还不一定补货,周五保龄球大会后我马上去代代木会场先买周边,日本场周和别的国家比更可爱,去之前我就想好了要买扇子和吧唧,抽会员限定的线下一番赏。





到了代代木国立竞技馆看到成员的旗子已经摆好,线下展台竟然没人多少人在排队,让我产生一种不会真糊了的错觉,后来看粉丝群里消息才知道有人早上7点就来排了,连排2小时,11点半还在大排,反而我下午1点半到的时间不用排队,第一天应援棒就卖完了,第二天扇子也没了,第三天娃娃和应援棒扇子全都断货,还好我第一天就把周边都买好了,看来还是得早排,迟来都买不到了(给下次TWICE吸取经验)。非常快速的抽完一番赏,抽到参与赏和E赏,申留真黄礼志的明信片(我的cp我尖叫)和黄礼志娃娃的亚克力小挂件,现场还有塔店的展位在卖最新出得日专,本来没有特别想买因为感觉这次歌没有Ringo那张好听,但胜在妆造好看塔店现场还有特典卡可以抽(日本人真的很会),于是又买了通常盘特典抽到了留真的卡,回去拆了专里面又抽到留真小卡,这次运气真的是很好,抽的全都是我喜欢的成员。(想到我之前买了ITZY所有的专辑只拆到过一次申留真,臭手翻身。)




专卡和特典卡


演唱会-DAY1


其实和去年比,今年对ITZY的感情已经没有像去年那样强烈,但仍然是我心里最喜欢的女团,申留真是我最喜欢的女团成员。原因有很多方面,我一直觉得人的感情容量是有限的(所以我不太理解开放式关系,1:1给的是全部的喜欢,1:多那肯定会稀释喜欢分到的是1/n,扯远了),去年看完ITZY又去看了TWICE,TWICE完全是我喜欢的女团类型,歌、团的风格、成员的外形都是,从推一个女团到两个,不可避免的分走了一部分感情。再加上人真的很容易被大舆论影响,我从《鞋》入坑(擦汗),马上迎来了后面cheshire,cake, untouchable 三次回归,回归成绩不好每次都被唱衰,再加上五代女团竞争非常激烈,喜欢ive、newjeans、LE SSERAFIM好像成为主流,有新鲜感会包装公司营销也推的厉害,传统女团名家JYP反而显得乏力,没有大范围传播的歌曲也不怎么营销没什么热度,喜欢JYP女团好像变成一种小众爱好,成员实力都很强很努力敬业人美心善,但成绩不好,像吃了老实人的亏很心疼她们,在微博小红书总被推粉丝唱衰吵架的帖子,看多了真不想看相关的,从以前每天睡前都会看会超话,会看及时看物料,到后面只看申留真相关fo,再加上来了日本后不用上班现生逐渐丰富,感觉分给追星的时间少了。


但是一年没见了,周六还是很激动,特别是抽出了神席,看座位图,我在最前面的A5,离旁边小舞台就2个位置,真的是神席中的神席,从来没坐这么近过。周六穿上去年巡演买的应援服,带上娃娃周边和应援扇子,出门电车上一直在听演唱会歌单,第一首就是《Born to be》 我很爱,心情马上激动起来。到了原宿往代代木体育馆走去,路上都是穿着应援服带着娃娃周边的粉丝,天,我从来没在东京日常见过这么多ITZY粉丝,身边都是粉丝感觉好好。




到了场馆已经人山人海,本j人提前40分钟入场,走到座位我都颤抖了,妈呀,神席中的神席,这和站我面前跳有什么区别,马上抬起手机拍视角给Ada看,拍完迅速被保安制止(搞不懂日本人,为什么开场前拍视角也不能拍。)怎么想我这个位置都是完美的,在最正中间最前面区域,能清晰看到大舞台成员的表情,靠着延伸的小舞台,能近距离拿到饭撒,而且我前面全是矮个子女生完全不被挡。我后面的日本女生坐下就一直在 どうしよう、どうしよう,太近了太近了。服用完速攻蓝莓静静等待,感觉像安慰剂,很难说它有用还是没用。





6点演唱会准时开始舞台灯暗下来了,心情和坐过山车掉下去前是一样的,激动期待又紧张。四个人走出来,第一天留真接了头发是长发造型,虽然她给人印象一直都是短发帅气的外形,但我其实更偏爱她长发,又帅气又美又可爱,第一次不配合大屏幕能这么清楚的看清每个人。《Born to be》现场看太爽了,大屏伴舞的剪影和成员的剪影好有气势了,现场看很有冲击力。


说实话我没懂为什么born to be后面接 racer、kidding me、mr.vampire这些非主打,如果不是粉丝应该大部分人都没听过这些歌,但我很喜欢racer和kidding me,第一次看这些非主打舞台,都是节奏很强舞蹈强度很大的歌,之前在家上班经常一边干活一边大放ITZY歌,吵得让我很精神又释放上班很烦的情绪。第六首是ITZY最有名的《Wannabe》,全场大唱 I wanna be me me me,边蹦边唱真的好爽,不管编舞、歌曲还是歌词我都很喜欢,每次听都觉得很振奋。


成员solo曲第一个表演的是彩领,今年新专辑发了五个成员的solo曲,我听的第一多的是Lia 的《Blossom》,第二多就是彩领这首《Mine》,是旋律很熟悉很kpop的女团歌曲(奇怪的形容),第一次巡演我就觉得她solo是跳的最好的,真的舞蹈精灵。第二个是留真的solo 曲 《Run away》,其实之前我对这首歌一般,但现场她抱着个熊唱这首歌也太可爱了,走到小舞台的时候天啊,感觉近的连她皮肤都看的清楚。第三个solo曲是Yuna的《Yet, but》,进场后我发现日本留真和Yuna的粉丝是最多的,Yuna有很多男粉丝,我斜对面两个日本男生是申留真和申有娜cp粉,放在地上痛包铺满双申cp卡,左边的男生披着Yuna的应援毛巾,右边的男生拿着留真的应援扇,好会磕,喊Yuna喊的好响。我在HK第一次看巡演时候就发现其实线下看最吸引人的是Yuna,身材优越,腿长手长个子高,眼睛大笑容甜还很会撒娇,像个芭比娃娃,不讨厌很讨人喜欢,而且很会饭撒。黄礼志solo曲完全大明星,走到小舞台近距离看气场好强跳的太有力度,这次演唱会唱了好几次高音感觉变成高音担当。


双申痛包


日本场歌单和别的国家不一样,加了几首日语歌,这次还表演了日本新专《Algorithm》,其实之前我看了新歌MV感觉中间突然停顿还挺奇怪的,现场看成员喊“shout”切另一段还挺可爱的。还表演了我很喜欢的日专曲《Ringo》,真的是日区限定的快乐。这次演唱会我居然爱上了《Cake》和《鞋》,大家一起kkkkk还蛮好玩的,线下表演这两首歌气氛好好。


再到我最喜欢的饭撒环节,真的太近了太近了,近的好像我往前走一步一伸手就能碰到,我连申留真腿上被蚊子咬的的包估计她挠了留下的印子都看的清清楚楚,走到我这边和我们挥手的时候,她看我了!看我了!站的位置刚好和舞台打过来的聚光灯重叠在一起,真的好耀眼,不停和我们这边比心,笑容好美,过了两天我脑袋里这个画面已经快模糊了,只记得当时太过激动兴奋的心情,现在回忆还幸福的不真实,大脑眼睛能录像该多好,不过日本不能拍照也挺好的,这样她看到的是台下粉丝的笑脸而不是手机的镜头。其他成员也都有过来和粉丝挥手和比心,饭撒超级多,每个人都近距离见好幸福。在演唱会上大声喊出喜欢成员的名字好幸福,在现实中我们总是很难表达自己的感情,而在演唱会可以大声喊出喜欢她,为她应援。


我明显感觉成员们第二次巡演实力比第一次比更强了,众所周知ITZY舞蹈强度非常大,有很多跪地大幅度动作,2个半小时哐哐跳,开场是怎么样的结尾还是和开场一样,真的体力魔鬼,而且四个人整齐度非常高,看的时候有点想Lia,想念五人的ITZY了。能明显感到申留真的日语是团里最好的,好几次不看提词器和大家对话,成员talking环节都尽量讲日语,而我连韩国人讲日语也只能听懂六成(悲伤)。因为还有第二天,第一天全神贯注看完感觉并不悲伤,整个人沉浸在近距离看爱豆和饭撒的巨大幸福中。


演唱会-DAY2


第二天的位置也很好,如果说第一天是近距离看爱豆表情动作和接饭撒,那第二天的位置是内场正对着看整体舞台表演和舞美,虽然看不清在大舞台她们的表情,但走到小舞台还是看的很清楚。




又正面看了一遍成员solo,如果说第一天没怎么想哭,第二天我真想流泪。特别是留真的solo,她抱着小熊在小舞台中间唱歌,最后慢慢淡去的音乐配合全场粉丝大声的应援声,她笑的好开心好明媚,然后瞬间光暗了消失了,就像电子蝴蝶飞走了。我一直喜欢她就是被她潇洒自如的性格吸引,感觉她就是她,不是为了装帅耍酷,本来就是这样的气质,又很可爱笑起来脸皱巴巴的经常没有表情管理,好像做什么都能轻轻松松做的很好,但从来不会提付出多少努力遇到多少困难,intj有时候很冷又很可靠。很喜欢她在演唱会在舞台上肆意奔跑的样子,感觉自由洒脱就是她。黄礼志solo正面看我才发现原来舞台上方有个皇冠造型的灯慢慢降下来,配她的solo曲《Crown on my head》很合适,第二天礼志是高马尾造型很适合她,感慨我的宝们都是大明星,solo已经可以撑起全场。


正面还看了我很爱的《Kill shot》大屏四格出现申留真脸的时候帅的我,真的是她的歌。《Not Shy》全场大声应援“ITZY”配合这首歌歌词“左顾右盼有什么关系,反正失败成功概率五五开”真的很热血,好喜欢大家一起喊出“ITZY!”正面看了这次舞美做的真的很用心,比上次巡演做的好,伴舞的表演部分也很精彩,JYP用心了。到最后一首《Dalla Dalla》我心里那个感觉又起来了,能不能不要结束啊,不要走啊,最后她们在门后挥手,门合上那刹那,结束了,又结束了。虽然知道一切都会结束,什么都有终点,可是我每次都会贪心的想,能不能不要结束,有时候甚至想如果能把美好留在最高点现在直接结束也没关系。散场走出代代木竞技体育馆,巨大空虚感袭来,每年见2次面,今年见面的份额已经用完了,去塔店买了彩带收纳,把演唱会飘落的彩带收纳起来,我们买周边买专辑,用一切方式留下实体去怀念那份开心和激动,看了线下真的觉得,线下看带来的震撼和感染巨大的,以后再见很多次面,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吧!




9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air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