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yoyo

五月-从此歌单只听ZXY

标题来自五月我和ada玩的zxy歌单活动,开始用做菜的方式做歌单,好玩哟~同样还是正文关系不大hh

学习:

 

5月比上学期更快进入学习倦怠期。黄金周后讲的最好的班主任村田老师被换成了一个女老师,一来上课就让我把帽子摘下来我就意识到又是那种事情很多的日本人。甚至给我们调整了座位把中国学生和越南学生组同桌,好了,这下我同桌换成很爱拍抖音的越南女生,有一天她穿了个抹胸来上课,下课一直举着手机自拍外放音乐拍抖音,我坐旁边好尴尬。四周没有中国人,我上课听不懂也没人问,也没人说话,而坐我左右的越南人总隔着我对话,感觉位置换了上课体验感骤降。

 

新班主任又是很爱讲规矩的老师,上课经常花大段时间训人,每次她一训人我就放空,反正也听不懂。听日语比较好的同学说她讲话很阴阳,有次上课单词预习本大部分人没写,她说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难道每次还要老师一个个来检查吗,结果下面同学都没听懂只听懂后面一半要不要检查,异口同声回答“はい“,她瞬间表情尴尬了,说那好吧。

 

河鳍老师上课越来越水了,经常莫名其妙休息,有次上课放了一个古典音乐影片也不知道和课有什么关系(挠头),听了倒是更困了,上课时间到了也不说话一个人在台上板书,有次我下课玩了好久手机在想怎么还没上课呢?问同学才知道已经上课半小时了在教汉字,他一句话也不说就在白板上写汉字,我没抬头根本没意识到他自顾自开始了,好离谱。

 

上学期觉得脾气好的老师这学期也面目可憎起来,后来才知道我们换位置就是她打的小报告说母语相同同学坐一起来爱用母语聊天,还有单词预习本本来没有老师检查就是她爱查发现大家都不写又打小报告导致班主任开始抓和训人,听她上课我都烦。

 

这下好了这学期4个老师,一个爱训人,一个爱打小报告,一个爱滑水,还有个普通,我一个都不爱,上课积极性骤降。这学期单词越来越多和陌生,语法也越来越多和难,我明显感觉如果下课不花大量时间在学习上有点不行了,以及5月下旬看完ITZY演唱会后劲太大加重了我不想学习的心,让我一点也不想上课想宅家写博客,再多沉浸在演唱会氛围中,感觉从这个时间点开始放弃了这个学期的日语学习,打算下学期再重新学一遍了,在学日语的过程中我再次感觉到我真的在学习上好懒惰,这个懒惰好像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真不知道以前书怎么读的,感觉全靠被考试死线逼出来的。

 

 

横滨八景岛海洋馆✖️动物森友会:

 

五月日本黄金周放十天假期,我在小红书刷到了横滨海洋馆和动森的联动活动,决定趁假期去打卡。在小红书上看了攻略,坐到横滨站后购买了“门票+车票”的套票,价格非常划算相当于买门票,送车票和500日元购物券。到了横滨站坐上了动森主题的电车去八景岛心情就很雀跃,感觉真的要去我的小岛一样,一进园区就看见一个大大的动森海报整个园区都飘荡着动森bgm,啊,真的游戏照进现实了。

 


这次动森和海洋馆的联动活动分布在四个馆(aqua museum, dolphin fantasy, fureal lagoon(有动森周边店), umi farm(动森钓鱼活动)),每个馆都有动森小动物的集章活动,集满章可以去终点兑换一张大贴纸,umi farm有动森的钓鱼活动,钓上来鱼还可以加工吃掉,但这个活动要提前预约和另外付费,我本来就不喜欢吃鱼就没参加这个活动。

 

第一站先去aqua museum,来之前我还担心找不到这个章在哪里毕竟我方向感极差找路苦手,提前在小红书看了很多集章攻略,到了以后发现领的动森护照后面有地图清楚标明了在哪里有什么小动物章,看地图就不会错过。玩动森有段时间我很沉迷在海里游泳抓鱼,就算在游戏里游泳也很有自由感,也爱去水族馆里溜达看看我的鱼,进了现实中的水族馆,一进门就是傅达在欢迎我,海洋生物上还贴了傅达的讲解真的和动森里一样!在水族馆看了爱游泳的北极熊和“带着珍珠项链”的魔鬼鱼,还看到了好几种我游戏里捕过的海洋动物,还有晕倒在海边的吕游(想狂按a叫醒他),整个水族馆里都放着和动森水族馆里一样的bgm,体验感好好,就是黄金周好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人好多好吵(难得到日本人吵得地方)。水族馆还有沙丁鱼表演和海豚表演,海豚表演活动前大屏幕也一直在放动森的歌,虽然一直都说拒绝动物表演,我看的时候弱弱觉得海豚应该还开心的吧?我看它蛮调皮的,和训导员一起玩应该还好吧玩一会会吃点东西(一种心里安慰)。



dolphin fantasy就是小小的普通的海豚馆,走一圈就出来了,我发现有了集章活动后我这个人就功利心很重,总想赶紧先把这个章集齐了。虽然不去钓鱼,但 umi farm还设置了集章点,我进去溜达了一圈发现居然有扭蛋机(又被吸引),这个扭蛋里面装的居然是鱼食,给小朋友喂鱼的,日本真是什么都要放在扭蛋里,怎么东西多了层蛋壳就这么吸引我。

 

最后去fureal lagoon,这里可以和动物亲密接触,但感觉都是小朋友向的,我也并不是很想触摸动物,看了企鹅散步,和哈利波特一样的猫头鹰跟着训导员指令飞来停在肩上的表演,集齐了最后的盖章就走了。这附近有动森周边店,本来打算买点周边打卡拍照,但里面的玩偶还有别的小玩意都好贵,而且玩偶做这么大都不可爱了,忍住什么也没买。这时候已经下午1点,玩完所有馆集齐所有印章差不多用了3个小时,正午太阳明晃晃晒得的我又饿又累,跟着攻略总算到了终点兑换了最后的贴纸,一本满足,总算达成了目标。

 


最后一站是去买鸽乳咖啡,事实证明加了鸽乳的咖啡(拿铁)也很难喝哈哈,但和鸽子老板合照了很满足!完成了所有动森联名活动后感觉才能慢下来再去水族馆溜达一圈,坐在巨大玻璃前静静听着动森bgm,边看小鲨鱼游来游去,感觉像穿越回了动森游戏,内心好幸福平静,坐了一会还遇上了前面没看见的沙丁鱼表演,随着音乐和灯光成群的沙丁鱼像龙卷风一样组成不同队形游过,好壮观,每次和动物大自然接触后都会觉得人类太把自己当回事了,这个世界没有人可能动物会自由自在生活的更好。



演唱会:


5月一共看了2场演唱会(ITZY和XG), ITZY前面单篇写了,很意外的是我看完XG演唱会体验感很一般甚至有点差。我很喜欢XG的歌,她们的歌都反复循环都熟悉,但不是XG的粉丝,看到开始巡演了马上入会抽了票,后来才知道票卖的不好后面卖不完开始公开发售,提前三天开座位开到了山腰,虽然全靠运气,但感觉花了近1000元,还是个山腰位很亏。



演唱会开场前我坐下开始搜成员名字,没错我就是只听歌一个人都不认识的路人粉,搜完以后还是很陌生。整场演唱会成员的实力不用说非常强,表演都很完美,solo也很精彩,可是给我体验感一般很大原因是我没想到这个舞台如此的朴素。整场演唱会除了一首歌出现了伴舞,成员在小舞台跳,伴舞在离得很远的大舞台跳(不知道起一个什么伴舞作用)除此之外,诺大的舞台全程就7个成员在表演,而且舞台上除了出现升降台和几把折叠椅没有一个道具,好几次我看到升降台早早的沉了下去舞台上很明显一个大坑;舞美做的也很差,部分成员solo时候放的像是我小学时候看的那种节约成本的mv,就一个不知道和歌有什么关系的单调画面在转;摄像切的镜头也很差,有几个镜头我甚至看见了观众举起来的手的阴影进了镜头挡住了成员的脸,真的很业余,我感觉这不太像演唱会像是livehouse。而更让我有点扫兴的是,本来XG的歌就不多,中间居然有一大段时间她们的制作人Simon(男)一个人在舞台上配着她们的出道vcr在打碟,我体感打了半小时的碟,好漫长,我试问谁来看演唱会想看他打碟,而且之前我就听说此人非常爱出风头,知名显眼包,很多粉丝脱粉都是因为此男出现频率太高好像XG有今天全是他的功劳,真的很烦看见他。Talking的部分我第一次感觉到成员不表演的时候回到日常如此的没有魅力,好像瞬间切换成日常很吵的叽叽喳喳大惊小怪的日本女生,而且一个人也没做自我介绍,导致我路人看完演唱会还是记不得她们名字。演唱会结束后等待散场我开始看电子书,甚至开始听起了twice的歌,感觉看完XG演唱会和我之前在上海看乃木坂46演唱会的感受差不多,就是,没什么感觉。(估计是全网第一个XG演唱会负面评价)。

 

看live:


5月在space odd看了lillies and remains,在spotify 搜了下人气非常惨淡,但在中国还可以2019年有在杭州巡演最近也有参加中国的音乐节。我最开始入坑的歌是final cut(居然是十年前的歌),很带感是我喜欢的有点老派摇滚乐,看见在东京有live速速买票去看。


第一次去space odd是一个很小的地下live house,体感比酒球会还小,我现在越来越喜欢小livehouse,感觉空间小离得近观众也很密音乐包裹感更强了,来的听户大部分都是中年人(怀疑乐队出道太早受众年纪也大了),甚至还有人在开场前昏暗灯光中看纸质书,真是精神状态很好的日本人。主唱像帅瘦版华健,嗓音很有特点,talking很不好意思说最近新专辑发行距离上一张已经十年了,在日本巡演很少反而在中国有表演,之后会多多在日本演出。现场很吵很喜欢,不幸站在一个音响下,好几次被鼓声吓到,鼓的声音大到我听完过去半小时右耳还是听声音很陌生,一个半小时最后没有安可结束了,感觉是我听过略短的live。



看剧:


五月和Ada一起麦麦day看了三部电影,最喜欢《机器人之梦》 ,看到最后在同一首歌共舞大流泪,感觉总是被相遇再分开题材打动,好像更容易被友情打动。其实长大以后对“只能陪伴一段旅程”体验越来越多了,好像曾经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也会因为人生阶段不同了而渐渐没那么close,在恋爱中深入参与对方生活已经习惯的对象也会有一天彻底消失在生命中,这种感觉真的很神奇,面对离别还是会难过,每一次还是会贪心的想如果能像以前一样该多好。

 

一些初体验:


保龄球大会:


五月学校很神奇的举办了保龄球大会,在周五把大家带到了东蛋附近的保龄球馆,除了在switch上玩过保龄球,这是第一次打保龄球,还挺有意思的,但我手臂力量好弱,好几次还没扔出去前球已滑落,最后慢慢找到感觉,有点喜欢上,感觉保龄球是一种很好的娱乐运动,很安全也没有很累,有一点点竞技性,以后和朋友也可以一起玩!因为强行分组和班上几个平时不是很熟的同学一组对他们也有新的认知,比如之前的音乐哥,因为他总和加拿大爹说话导致我对他印象很差觉得他也很装,但发现他其实性格还可以,挺大方的,组里其他同学进球打得好他也会主动和大家high five,而且他好像也不喜欢加拿大爹很烦他,以及室友不幸和加拿大爹分到一组和我说,加拿大爹还没她打的好还非要教她怎么打保龄球,按他教的方法越打越差,真的什么都要爹一下。



澡堂泡汤:

不知道为什么五月日本会有台风,大风大雨后宿舍水停了浴室也坏了,寮长发了洗澡券让我们去宿舍附近的公共澡堂洗澡。刚得知这个消息时候心情好沉重,外面公共浴室肯定没有单人隔间都是日本传统的坐在小板凳上面对着镜子洗澡,一想到要坐在小板凳上洗澡内心就好绝望。做了很久心里斗争没办法还是去了,撇开小板凳不说,澡堂意外的干净和新,而且有碳酸泡汤池,从此爱上了泡汤,真的会让人有泡完refresh的感觉,在泡澡的时候想东想西也很美妙,从抗拒去公共浴室变成爱上去公共浴室泡澡。(就是我真的很疑惑日本女生生理期怎么去公共浴室洗澡呢,这小板凳也太不方便了。)



9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